脑洞略大,因爱产粮,
佛系写手,随缘更新。

【凛闪】璃火②(003)

cp : 艾蕾X吉尔伽美什(贤王)【无所谓左右】

※ 现pa架空平行世界   失忆女神X探险家(财团总裁)

※ 前作《璃火》沙漠篇在凛闪合集里,此番为拉斯维加斯篇。

※ 超量私设,OOC算我。

※ 中长篇连载,周更3000+

以上OK?

********************************************************

*(003)*

艾蕾回去时,天马上就要亮了,她站在大厦对面的高楼上,这座写字楼有些房间的灯还亮着,那些灯火未熄的房间里,也有吉尔伽美什疲惫的背影。

自沙漠回来以后,吉尔伽美什除了第一晚有好好睡过后,他几乎每天在为公司的事情操心,今晚他又工作了一夜,多少有些乏了,身子早就歪到一边的座椅扶手上,不知道是不是对方察觉到了视线,吉尔伽美什的身子忽然回正,朝身后看了一眼,变亮的天空,被清晨的阳光染上了温柔的橙色。

“回来了啊。”吉尔伽美什昏昏沉沉地念了一句,最终还是被困意打败,倒在了案桌上。

不知道吉尔伽美什睡了有多久,直到有个温柔的女声在耳旁呼唤着他。

“Boss、Boss。”有人轻微摇晃着他的肩膀,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一枚天鹅形状的金属手坠映入眼帘,他仿佛触电般的快速恢复清醒,坐直了身子,叫醒他的是藤丸立花。

“我居然睡着了……”吉尔伽美什捏了捏眉间骨气的软肉,“现在几点了?”

“早上好,Boss,现在早上8点,您又通宵工作了吧,您已经3天没有好好休息了,今晚稍微早些休息吧。”

“公司的事积压得太多了。”吉尔伽美什站起来,舒展着身子,眼圈黑得有些吓人。

“那个、您要不要先去洗漱一番,我为您泡杯咖啡,今天的日程也该向您汇报了。”藤丸谨慎地提出建议,顺道亮了亮手中的文件夹和工作用的平板。

等着冷水驱散吉尔伽美什的睡意,藤丸立花将一杯热腾腾的咖啡,送到了吉尔伽美什的桌前,看到咖啡,他想起来一个人。

“西杜丽身体还好吗?”吉尔伽美什握住杯子,吹了一口咖啡的热气。

“昨天我去看她的时候,精神不错,医生说她恢复得很好,过段时日就能出院。”

“出院的事情不急,我在公司,让她安心在疗养院休息就是。”吉尔伽美什浅抿一口,“晚上抽个时间,我去看她。”

藤丸立花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笔记本,本子上被她记得密密麻麻。

“你之前的公司还没有无纸化办公吗?”

“不,这是我个人的习惯。”她看了一番笔记本,问道:“今天下午6点的会议改到明天可以吗?”

吉尔伽美什思考片刻,点点头,“可以,你去安排。”藤丸立花帮他从桌上收走处理完事务的平板,带着新的工作任务离开了房间。

熟悉的咖啡味道里掺杂着陌生的气息,吉尔伽美什细品了一口,“连这种细节都注意到了啊,不愧是你西杜丽,不过味道还是比你差了一点。”

 

 

拉斯维加斯·P.M:6:14

一辆黑色保时捷停在乌鲁克集团大厦面前,吉尔伽美什迈着疲惫的步伐从车上下来,藤丸立花紧跟在他身后。两人还在讨论着接下来的行程,却不巧撞见几名褐色皮肤的外国佬在和门口和安保人员指手画脚地吵架。

“那几个人不是今天要接待的客户吗?他们怎么提前到了,你去看看,藤丸。”吉尔伽美什指了指门口聚集起的人群问道。

“是,我去了解情况。”藤丸立花先一步跑到门口去询问详情,吉尔伽美什后面慢悠悠地刚走过来,那几人仿佛看到仇人般朝吉尔伽美什指手画脚,藤丸立花一个劲地不停鞠躬道歉。但男人不管她的道歉,粗鲁地将她推到一边,气势汹汹地朝吉尔伽美什走来。

“吉尔伽美什先生对吧。”男人站到吉尔伽美什的面前,明显比他还要高出一个头,对方穿着得体的西装,但透过紧绷的衣服线条不难看出,是拥有一身腱子肉的壮汉。

“我是。”吉尔伽美什摆出一副官方微笑,对方见他如此斯斯文文像是好欺负的样子,便一把拎起来他的领口,吉尔伽美什的脚跟离地,笔直的浅灰色西装和深色领带瞬间就被捏得皱皱巴巴。

“明明安排今天下午6点的会谈,怎么突然放我们的鸽子,你们大集团是瞧不上我们的小公司的订单吗?”

“如果是想在我的公司地盘撒野,我劝你们考虑清楚。”吉尔伽美什没有还手,只是冷冷的还了一句嘴,之前的官方微笑荡然无存,只剩下红色眸子里透露出来的冷光,威慑力让男人犹豫着松开了手。

“Boss!”藤丸立花小跑着回到他身边,吉尔伽美什不慌不忙地抻了抻扭曲的西装领口,将刚才受欺负的藤丸立花挡到身后,她这才凑到他的耳边小声地低语:“我今早的确有将会谈改期的消息通知给他们,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他们没有收到,所以刚才他们去33楼约定的地点等我们,但是被安保人员当作破坏分子给赶了出来,他们还动了手。”

眼前的大块头,看样子也不是什么善茬,吉尔伽美什冷静地思考了两秒,示意藤丸立花冷静,他来处理。

“乌鲁克集团从没有小看过贵公司,我的人没有将消息通知到位,是我们的失误,但您先动手也有过错,她们不过是些听吩咐做事的人,您即便是有怒气,也是我没有安排好时间导致的,为了表达我们的歉意,明天签下订单后,你们一行人在拉斯维加斯游玩的开支,算我个人请的。”吉尔伽美什说着从怀中掏出了一张金卡,夹在两指中央,递到男人的面前。

金卡在男人的面前闪闪发光,台阶给到面前,他没道理让自己下不来台,他快速地从吉尔伽美什手中接过金卡,扔下一个不服气的表情,便带着剩下的两人离开了,门口的几名安保人员也才松了一口气。

人群散去,吉尔伽美什像是什么事都没发生,无视围观者的目光,大步流星地往厅内的电梯方向走,藤丸立花交代门口安保人员,让他们对客人要多点耐心,随后跟着吉尔伽美什上了楼。

进了电梯,吉尔伽美什默不作声,藤丸立花却还在低头确认手机上信息,结果,发现今早发送的信息并未成功。她觉得脑袋被当头一棒,呼吸都停住了。

注意到藤丸立花伫立在原地僵硬的身体,他刚想问一句,无意间瞥见对方的手机,看到手机信息发送旁边的红色感叹号,他也跟着身体愣了一下,紧接着目光变得无比锐利地落到藤丸立花的脑袋上,她瞬间觉得脊背发凉,眼泪水都要上来了。

“Boss……我、我、我的信息好像没有发送成功……”

“这是怎一回事。”吉尔伽美什压着心头怒火,决定先问清楚原因。

“我今早是有发送信息给客户,但白天的时候,公司大楼突然断电了几秒钟,维护人员说是电线短路造成的,我也就忘了这回事,但也许,正是这个原因,可能手机发送的时候卡了一下Bug就、就造成了现在的局面。”

“会议更改时间,这种临时决定的重要的事情,你为什么不发完信息后再打电话确认一遍,你以前的公司没有告诉过你吗!”

“因为、因为——!”藤丸立花本想说些拿得上的理由,但事已至此,她再解释也没有任何意义,她只得弯下腰道歉,“非常抱歉!是、是我的疏忽!”

“就因为你这个错误的信息差点给公司带来多大的损失!藤丸立花!”

“是、非、非常抱歉!”藤丸立花被吉尔伽美什的震怒给吓得眼泪水直接飙出来,她的鞠躬角度已经完全大于90°,她好像还隐隐约约听到吉尔伽美什嘴里挤出一句‘杂修’。

可是这时候,无论吉尔伽美什骂出怎样难听的话,她都无力还嘴。拉斯维加斯的消费水平她是知道的,玩上几天的开支,可不是她一个小职员的工资能负担上的,万一那笔开支还要算在她的头上,那她将负债一生,想到这个,她的眼泪就不争气地往下落。

34楼的电梯门打开了,吉尔伽美什气冲冲地走出来,藤丸立花偷偷抹着眼泪小心翼翼地跟在他身后。吉尔伽美什走得很快,藤丸立花也跟得很近,那压抑的哭泣声,让他忽然觉得对方有点可怜,他停下来,藤丸立花差点撞到他的背上。

“非常抱歉。Boss。”

“啧,你不要哭了,弄得我好像欺负了你似的,事情一码归一码,那笔接待开支,我不会算到你身上,但是犯了那么大的错误——”吉尔伽美什努力遏制住想要继续发出的怒火,冷静地接道:“你还是回你之前的岗位去吧,我这里的工作强度,你一个新手可能应付不来。”

“我明白了。非常感谢您的宽宏大量。”藤丸立花再次深深地一鞠躬,心中的石头也落了地,捅了这么大一个篓子,吉尔伽美什也没有再过渡责骂她,这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

“待会儿我是去会见我的一个朋友,你就不必再跟来了。”

“……明白。”藤丸立花被抛在原地,不再跟来。

走廊里就只剩下他一个人,他渐渐平复下来,不能把工作上的情绪带给其他人,他现在要去找艾蕾。

可没走几步路,一种诡异的气氛忽然涌上了心头,身后的藤丸立花已然没了踪影,空洞的虚无感充斥在他的脑海里,像是恐怖游戏的无限回廊照进现实。

他快步走向艾蕾所在的平层公寓门前,便闻到了一股浓烈的血腥味,手悬在空中半晌,才真正地敲响了房门。他敲了三声,门内没有任何动静,再敲三声依旧没有。他看了一眼时间,早已过了日落,这个点艾蕾应该睡醒了。

只不过,这股浓烈的血腥味怎么想都不对劲。艾蕾有吸血的习惯,她该不会昨晚偷偷拖了一个活人回房间吧?

各式各样的怀疑涌上吉尔伽美什的心头,他没有耐心再等着房内人的应答,而是掏出了准备不时之需时用的门卡,扫开了艾蕾的房门。

刚进房间,那股浓烈的血腥味更重了,房间内漆黑一片,他踩在地毯上时,没有脚步声,可他不记得当初的装修清单里有地毯这一项,他打开了玄关处的灯光。

‘啪嗒’一声。玄关处的灯光亮了。

玄关处没有异样,访客用的拖鞋还摆在原地,有几滴暗色的水滴状的痕迹留在了浅色地毯上,他弯腰伸手一抹,是几滴干了的血迹。

他按捺不住心中的不安,打开房间里所有的灯,客厅中央,艾蕾正仰面躺在血泊中央,她双眼紧闭,双手打开在身体两侧,她嘴角微微张开,几条血流的痕迹顺着她的嘴角向下滑落,散开的金发如同倾泻而下的瀑布般在地上铺开,白色衬衫早已被鲜血染红,胸口上的血迹清晰可见。


—TBC—

评论(1)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院铃酱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