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略大,因爱产粮,
佛系写手,随缘更新。

【凛闪】璃 火② (002)[拉斯维加斯篇]

cp : 艾蕾X吉尔伽美什(贤王)【无所谓左右】

※ 现pa架空平行世界   失忆女神X探险家(财团总裁)

※ 前作《璃火》沙漠篇在凛闪合集里,此番为拉斯维加斯篇。

※ 超量私设,OOC算我。

※ 中长篇连载,周更3000+

以上OK?

*********************************************************

*(002)*

那是艾蕾脑海中从未见过景色。

吉尔伽美什引着她踏入宽阔的天台,站在栏杆前,向远处眺望。这里距离地面接近200米,但她仍然能看到地面上纵横交错的街道上是熙熙攘攘的人群,这比她见过的人类还要多得多。

“好多人啊。”艾蕾发出小小的感慨,虽然面前的风景远没有她待过的沙漠那般宽广,但复杂的城市景观,够她好好调查一番了,“不知道,这片土地上会不会有我想要的东西。”

“反正现在是夜晚,要不要去走走?”吉尔伽美什问。

“我没办法以这样的姿态融入人群。”

吉尔伽美什却是一副他能解决的自信样子,说:“弄丢了你的袍子,我会赔你新的衣服,来到人间的第一课就是:入乡随俗。”

二十分钟后,艾蕾站在了乌鲁克大厦的一楼正门。

所谓入乡随俗,吉尔伽美什在大厦的34层为她留了一间大平层的豪华公寓,并且为她准备了在现代社会该有的一切。艾蕾的身上不再是之前那套黑色连衣裙,而是换上了平凡的人类服饰。

“这、这、这套服饰真的正常吗?”艾蕾脸上带着红晕,上身半袖衬衫露脐装,外加超短热裤上系着红色丝带以及黑色长靴,发型倒是没什么变化,如此张扬的辣妹打扮,比起之前拘谨的黑色装扮在拉斯维加斯显得自然多了。她躲在一边自言自语,身旁不断有人走过,却没有几个人再用异样的眼光打量她。

她独自等待着去取车来的吉尔伽美什,无所事事的时候,突然听到不远处有孩童的嬉笑声,她循着声音而去,果然在大厦外不起眼的角落里,有两个孩子蹲在地上玩着石子。

她大大方方地走过去,半蹲下来,带着些许质问的口气叫住了那两个孩子:“你们两个,留在这里做什么。”

小孩先是脸上一阵惊讶,但很快就恢复先前的笑脸,两人手拉手地跑到艾蕾的脚前,‘呜哩哇啦’地开心乱叫,艾蕾被吵得有些心烦,随手捉住一个,拉到面前来,认真地对他说道:“这可不是你们该待的地方,也不可以去影响其他人。”

艾蕾这么一说教,孩子们也慢慢平静,顺从地点点头,她这才放手,正巧,一架黑色保时捷停到艾蕾身后不远的地方。

“艾蕾。”保时捷的车窗摇下来,吉尔伽美什朝艾蕾挥了挥手。

艾蕾连忙起身,小跑着过去,刚上车,吉尔伽美什一边教她系安全带,边问她:“你一个人蹲那里干什么。”

“没什么。”艾蕾回头望向花坛边,那两个孩子已经不见了。她又接着问道:“你这是要带我去哪?”

“要想熟悉一个地方,首先想到的是要去最高的地方吧。”吉尔伽美什一脚踩下油门,离开了乌鲁克集团大厦。

 

 

云霄塔作为拉斯维加斯地标性建筑,也是全市的最高点,总高度达350米,号称密西西比河以西最高的人工建筑,这里是游客们最喜欢光顾的景点之一,也是最完美的观景台。

吉尔伽美什驾车行驶在城市内的主干道上,一路上的灯红酒绿看得艾蕾眼睛都要花了,面前的高塔是最惹人注意的存在,只不过,比起面前高耸入云的建筑物,艾蕾的目光却总盯着街边小巷中闪过的阴影。街边阴影中流窜出来的黑气,让她察觉到这个城市不正常的所在。

“停车。”艾蕾拍打着车窗,示意吉尔伽美什停下。

吉尔伽美什猛踩一脚刹车,将车急停到路边,“怎么了。”他问。

艾蕾一手指向街边巷子里阴影问道:“这个,算是正常吗?”

吉尔伽美什顺着艾蕾手指的方向望去,巷子的阴影里,有几个人影正畏畏缩缩地勾搭在一起,似乎是在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交易,不远处日常巡逻的执勤警察,像是完全不知情,反而对他们突然刹车这一行为感到好奇。

他抓了抓头,说道:“这种行为虽然不好,但在拉斯维加斯是正常的。”吉尔伽美什还在接着话茬,艾蕾已经推门下车,朝着巷子走去。吉尔伽美什担心艾蕾会惹麻烦,赶忙下车跟了上去。

巷子有一座故障了的路灯,灯光下飞舞着聚集而来的蛾子,时而闪烁,时而熄灭,艾蕾站在灯光的外面,巷子里三个男人站在另一侧,闪烁的光柱将两拨人分开。三人一开始还带有警惕,以为是警察,可一看是个弱小的女性时,脸上的表情瞬间就变得一点也不和善。

“哟,小妞儿,迷路了吗?”其中一人上前搭讪。

“我看,迷路的是你吧。”艾蕾的目光落在三人中站在最后面,眼神躲闪的白衣男子的身上。

藏在黑暗深处的男人被人揭短似的,不敢作声,目光也躲躲闪闪,艾蕾挡在离开小巷的唯一出路,其中一名男人,从口袋里掏出一把折叠刀,亮在手中把玩。

“是不是想哥哥一起玩,晚上带你找点乐子怎么样。”男人一脸贼眉鼠眼,另一个胡子拉碴地在旁边傻笑。

对于两个男人的调侃,艾蕾没有放在心上,目光不屑地扫过二人,紧接着大胆地走进黑暗之中,手中闪烁起光芒,身后的吉尔伽美什紧随其后地跟来。

“别管那三人的闲事,艾蕾。”

吉尔伽美什的出现,那两个男人显得有些不爽,难得遇到小美女搭讪,却被另外一个打扮得光鲜亮丽的男人坏了好事,拿刀的男子带着些许威胁的口气喊道:“你这小子,别来坏我俩兄弟的好事。”

男人做挥刀劈砍之势,艾蕾并没有任何防御的姿态,吉尔伽美什反而几步上前,去夺刀挡住艾蕾,两人交手的瞬间,发光的魔枪,被艾蕾握在了手中,她的瞳孔也变成了金色。

“让开——”艾蕾沉稳的声音传来,脚下卷起旋风,她将魔枪轻扣地面,发出清脆的一响,一股魔力随着声音的方向而去,穿透她面前的三人,击中了阴影中的人影。

一阵奇怪的鬼叫,白衣男子抱着脑袋蹲到地上,吉尔伽美什乘机一把将男人手中的小刀夺下,几番拳脚就把两人教训了一顿,两人见不是他的对手,赶忙头也不回地逃走了。

艾蕾居然会主动出手保护一个被坏人敲诈的人,吉尔伽美什觉得十分意外,在他看来,以艾蕾的个性她是不会主动帮助人类的,但是艾蕾拿出了魔枪,也就意味着,面前蹲在地上的‘人类’并不简单。

“你没事吧。”吉尔伽美什将夺来的小刀收起刀刃,扔进一旁的垃圾堆,随后走到白衣男子的面前,那男人十分害怕地蜷缩在地上,不敢回答他。但仔细看下来,男子身上的打扮挺奇怪的,穿衣风格更像是4、50年前的打扮,他似乎明白了什么。他站起身来,望向艾蕾,问道:“莫非这……”

艾蕾站在原地,将手伸向男子的方向,“你不该留念现世,迷途者——”艾蕾那副虔诚的模样,像极了吉尔伽美什最开始见到的她,身穿黑袍,为一个死去的动物超度,但这本不是他将艾蕾带来这里的原因。

“这里已经不是沙漠,你不必再做这种事情了。”吉尔伽美什转头回来,一把按住她的手腕。

“不,无论身在何方,这都是本女神的职责。”艾蕾甩开他,换上另一只手指向白衣男子,“这座城市可远没有看起来那般光鲜亮丽,死去之人的怨念体在这里如此多见是不正常的。冥界的‘薪火’日益减少,原因竟然在这。”艾蕾动动手指的功夫,白衣男子已如烟尘般消失在原地。

“这种事我也是第一次遇到。”吉尔伽美什托着下巴说,“刚才那两个人明显就没有发现这个家伙,可我却能发现,这又是怎么一回事。”

“这只能证明你有魔眼的适配性,能见到普通人看不到的事物。”艾蕾收起魔枪,双脚蹬地,一跃而上巷子旁4层楼的建筑物楼顶,夜晚赋予她的力量,可以让她在这片不熟悉的土地无所不能,这座充满烟火气的城市,确实打开了她的新世界。

拉斯维加斯的夜晚十分干燥,这和在沙漠的夜晚有几分相似,但流光溢彩的灯光、人潮涌动的街道却和记忆中荒凉的沙漠完全不一样。她闭上眼睛,感受着周围的一切。这座的城市的灵脉清晰地在眼前展开,以太流动的十分稳定,乌鲁克集团大厦正巧也矗立在灵脉交汇的聚集处。

当她再次睁开眼睛时,她红瞳中的光辉却稍稍暗淡了下来。

“确实,很不一样。”除了记忆中荒凉的沙漠外,还有一处寂静之地留在她的心底,那是没有天空,没有生人的大地,如非降临人世,她绝无看到此番景象的机会,算是完成了她的一个小小心愿了。“可惜……枪槛也不在这片土地上。”那句呢喃声很快就随风而散。

“你说得没错,人间的确很漂亮。”

艾蕾居高临下的望着巷子里的吉尔伽美什,如同神莅临般审视着人间。

“艾蕾?”

“这座城市,我需要独自去探索一番。我会按时回到住所,你不用担心我跑了,约定之事,我没忘记。”

“等等!”还没等吉尔伽美什把话说完,她便消失在吉尔伽美什的视线里。他失落地长叹一口气,回到车里,立马打了一个电话。

“恩奇都,你那边信号还清晰吗?”

电话另一头的恩奇都手中正把玩着一个由游戏掌机改造后的显示屏,屏幕中央的城市平面图中有个闪烁着的红点在不断移动。

“信号源清晰,我没想到这么快她就把你甩了?相当失败的一次约会呢,吉尔。”恩奇都的语气带着几分讥讽。

吉尔伽美什冷笑两声,接着道:“你给我盯紧一点艾蕾的行动轨迹,如果有异样及时给我汇报。”

“不过,你把这么一个危险的家伙,留在身边,就不怕日后她给你惹上什么大麻烦吗?”

“东方不是有句古话‘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我虎穴都去已经去过了,东西我也必须得到手才行。”吉尔伽美什重新发动汽车引擎,“我先回去了。”


—TBC—


***************************************

意料之中的人气低迷,不过无所谓,反正我写那么多了,更,就完事了。


评论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院铃酱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