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略大,因爱产粮,
佛系写手,随缘更新。

【凛闪】璃 火② (001)[拉斯维加斯篇]


cp : 艾蕾X吉尔伽美什(贤王)【无所谓左右】

※ 现pa架空平行世界   失忆女神X探险家(财团总裁)

※ 前作《璃火》沙漠篇在凛闪合集里,此番为拉斯维加斯篇。

※ 剧情向,超量私设,OOC算我。

※ 中长篇连载,周更3000左右(反响好的话,会缩短更新周期)

以上OK?

********************************************************


*(001)*

夜晚的拉斯维加斯仿若白昼般灯火通明,高楼间的霓虹灯照得满天星斗也失去光辉。这座坐拥170万人口的现代化沙漠城市,每年吸引着超过4000万游客聚集于此,夜生活所带来的愉悦远比白天时来得更为汹涌澎湃。

乌鲁克集团大厦就位于市中心的繁华地段,地上部分有50层,顶楼还有可以给飞行器垂直降落的平台条件,地下有3层停车场。但极少人知道,再往下20米,还有更为坚实的地下堡垒。

层层向下的电梯,一阵阵白光闪过吉尔伽美什的眼前,恩奇都站在他身后忘我地打着掌机游戏,随着电梯在地下4层停下,恩奇都才注意到吉尔伽美什的脸色不太好。

“你昨晚又通宵工作了吧,才从沙漠回来几天,别太累了。吉尔。”

吉尔伽美什长长地叹了一口气,“身边没有像西杜丽那样的帮手,只能自己多操点心了。最近大楼里不太安分,有职员抱怨半夜加班的时候,楼里会闯进一些陌生人,虽然不是来捣乱的样子,但让职员提心吊胆地工作也不是件好事,以后晚上加强一下楼内的安保工作。”

“明白。”恩奇都点头答应,“话说,新来的秘书怎么样。”

“你说藤丸立花?她是个从子公司分部来的新手,虽然做事各方面还挺认真的,但是有点粗枝大叶,她要学的还有很多,不过既然是西杜丽推荐的人选,我相信她的眼光。”

两人闲聊着从电梯里走出来,前面是一条宽阔的走廊,周围的房间紧闭,道路尽头的房间门口,有几名安保人员在站岗,见到两人到来,纷纷朝他们敬礼,并将二人领进了身后的房间。

通过防爆门,里面是个更加空旷的房间,什么家具都没有,只有一个漆黑的大铁箱放在正中央,铁箱的每一面都有两个手腕粗的卡扣机关,面朝门口的那面,有控制面板。

恩奇都第一个走上前询问情况:“听说最近东西有点不太安分。多利。”

“箱内温度最近两天波动频繁。”负责人多利将两人领到铁箱面前介绍着。

“看样子是女神耐不住性子,嫌我们关得太久了,要是等到她强行突破,到时候她发起火来,又不知道得惹多大的麻烦,倒不如主动让她醒来比较容易安抚一点。”吉尔伽美什朝恩奇都使了个眼色。他便走上前,让其他无关人等退出去几米,他将铁箱的控制面板摘出来,解锁了保险装置,铁箱四周的螺栓慢慢松开,箱体的温度也在快速攀升,从零下54℃迅速回温到了0℃,附着在铁箱上的冰霜也在急速升温中融化、蒸发。

螺栓解除后,恩奇都往后退了几步,铁箱在蒸汽中打开,白气不断从折叠中的箱体中溢出,在场的人都打起十二分精神,害怕还会发生其他变故。箱体逐渐打开,里面的人形也渐渐暴露在空气中。

艾蕾如同蜷缩在窝里的猫,房间里的白光缓缓照到她的身上,她雪白肌肤上凝结的冰霜在快速剥落,她金色的睫毛在空气中如同舒展翅膀的蝴蝶,颤颤地、缓慢地睁开了双眼。

“这一觉睡得可还舒服?”

自远处的声音驱散了艾蕾昏沉的睡意,她身形稍显僵硬地从软垫里撑起,目光循着声音而去,落在吉尔伽美什的身上。

“吉尔伽美什。我这是……?”艾蕾摸着额头,微微晃了晃,吉尔伽美什走上前,绅士地弯下腰,朝艾蕾伸出手去。

“不用担心,现在已经是晚上了。”

吉尔伽美什说着安抚的话,自然得仿佛是在接纳一个普通人。但周遭的陌生人投来的目光,让她仿佛又回到了百年前,被人绑在石柱上时被人注视着的表情。吉尔伽美什的手在空气中扬了扬,她才带着些许犹豫的主动搭上吉尔伽美什的掌心。

那种又温、又软,是一种熟悉而又怀念的感觉。

吉尔伽美什将艾蕾拉起来,她还是那身来自沙漠旅者的打扮,孤独的金色耳环在脸庞摇晃着,吉尔伽美什一招手,所有人便解除警戒,让出一条通道,他领着艾蕾往电梯口走去,身后只有恩奇都跟着。

紧接着三人一同走进电梯。

艾蕾还是第一次和陌生的家伙独处在一个封闭、有光、有奇怪声响,还在移动的空间里,她显得局促又紧张,浑身绷紧了般,表情僵硬,手也不禁握得紧紧的,吉尔伽美什的手都被握得有些发白。

手掌的疼痛,让吉尔伽美什微微皱起了眉头,可他没有着急甩开,而是找了个话题,率先打开了话匣子。

“我已按照当初的约定带你离开了那片沙漠,还记得之前谈的条件吧。”

艾蕾懵懵懂懂地点点头,这才发现手还紧紧握着吉尔伽美什,她才赶忙撒开。

吉尔伽美什抽空偷偷在身后甩了甩被捏痛的手,这一幕被恩奇都发现了,他用游戏掌机挡在面前偷笑了几声。吉尔伽美什像是想起什么,从上衣口袋里翻出一条棕色皮革带的电子腕表,调试了几下,对艾蕾说:“手拿出来。”

“我、我吗?”艾蕾指了下自己。

“这里还有谁吗?”

艾蕾慌张地把手伸过去,吉尔伽美什便将那只腕表戴在了她的手腕上。

腕表上显示着数字——23:21。

“这是什么?”

“手表。里面被设置了闹钟,我将本地的日出、日落时间设置成了闹钟。就像当初在沙漠上,你听过的‘滴滴’声。他会提醒你何时需要返回地下,何时可以走到地上。”

“好厉害。不过,为什么要为我做到这种地步?”艾蕾抬眼望他,他的手腕上也戴着一个类似的手表,好像自从在沙漠上认识的那天起,他就一直带着不同样式的手表。

“让你避开阳光的注视不好吗?”吉尔伽美什反问了一句。

“那我就当做是人类对本女神的上供而收下了。”艾蕾握住腕表,脸上露出浅浅的笑意,表达着喜爱。

恩奇都将两人的互动看在眼中,眼神露过一秒钟的怀疑。

电梯到达楼顶的提示音打断了接下来的谈话,电梯门缓缓打开,可眼前依旧是冰冷的水泥墙配色,但是不同于地下,这里的声音变得更为复杂了。吉尔伽美什领着艾蕾推开了一扇铁门,干燥的夜风瞬间涌了进来,那是艾蕾不熟悉的味道,紧接着,那不曾出现幻想过的景色,跃然到了艾蕾的眼前——

高楼林立间闪耀的灯牌,五彩斑斓的霓虹灯点缀在夜晚中,就连天空的星斗都被夺去了该有的光彩,眼前斑斓的色彩是她从未见过的景象,闪亮亮的眼眸之中倒映出来的风景,仿佛点缀着比星光还要灿烂的颜色,四周嘈杂的风声中伴随着各种各样的人语声,高楼的远处是更加低矮的房子,远处月光的阴影之下,还能看到环绕着城市光秃秃的群山和戈壁。这里像是她熟悉的沙漠,却又充斥着她不熟悉的一切。

艾蕾伫立在原地,晚风拂过她的裙角,吹乱她的发丝,金色的刘海被风扰乱着遮住她的视线,光影交错下繁华都市的景象里,散布在楼宇间的淡淡黑气却也显露无遗。

她微微张开的双唇,任凭风吹入齿缝尖,前一秒她的脸上还沉醉在眼前的美景之中,脸上泛着红晕陶醉不已,可下一秒,她的双瞳在这一刻由红转金,忽然一股悸动从心底涌出,引得她脑袋钝痛了一下,她将手压在胸口上,脸色变得不太自然。四周的照明灯也像是受到她不安情绪的影响隐约闪了好几次,她站在与这风景割裂的铁门处,不敢踏入那片不熟悉的土地。

恩奇都注意到四周光线闪烁,刚想提醒吉尔伽美什一句,他却转身,去到神情恍惚的艾蕾的跟前。

“新的风景让未见过新世面的你目眩神迷了吗?”吉尔伽美什凑过脑袋来问。

“才没有,你别太得意。”艾蕾避开吉尔伽美什的视线,用手遮住眼睛,仅一瞬间,金瞳又回归平静的红色。

“我说过,等你离开那片沙漠后,我会带你去见识超出你认知的世界,开始我还在犹豫能不能真的做到,但是现在看到你的表情,我确信,我做到了。”吉尔伽美什侧着头,从容地说道。

艾蕾拨弄开挡住视线的发丝,小心地问道:“这才是,真正的人间吗?”

“当然。尊贵的女神大人。”吉尔伽美什直起后背,将手指向远方,微笑着说道:

“欢迎来到,拉斯维加斯。”


—TBC—

********************************************************

此篇延续前作《璃火》的时间段,从沙漠到城市的转变,当初最想写的部分其实是城市篇,但是为了铺设故事架空的背景而被迫(X )先写了沙漠篇。虽然也我也写的很开心。

不过城市篇的剧情构思也花了相当长的时间,不得不说,剧情流的故事真的好死老细胞,不能随便爽……不过放心,我坚持了下来(卒)。

我花三个月囤够了10万字,刚好也赶上520,四舍五入就是给我喜欢的CP发糖了,可以放心食用,我现在可以慢慢连载了,目前还没有写完,我会继续勤勤恳恳的填完后续的坑,如果能得到更多人的喜欢,我会非常开心,并加快更新的速度。

喜欢请你大声说出来。




评论(4)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院铃酱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