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略大,因爱产粮,
佛系写手,随缘更新。

【凛闪】璃火(4)

cp : 艾蕾X吉尔伽美什(贤王)【无所谓左右】

※ 现pa架空平行世界 (第一次写,写的不好请见谅)

※ 失忆女神X探险家(财团总裁)

※ 原名:《绽放于指尖》,此为重修后版本,剧情改动较大,所以文章名字名字也一同改了,

※ 中长篇更新,一周一更3000+

※ 超量私设,OOC算我。

以上OK?

********************************************************



*(4)*

营地的骚乱发生以后,那个诡异的传说,在沙漠上流传百年的故事,在工人口中被传得沸沸扬扬,有的工人甚至偷跑回家,不愿再在吉尔伽美什的手下继续工作,也有人说这是吉尔伽美什挖了神迹的报应。

太阳升起后,营地又热闹起来,沙漠的酷暑也找上了门。

昨晚的打斗,除了几名和吉尔伽美什一样受了点皮外伤的士兵外,只死了一名工人。那个人也正是西杜丽花了很大功夫找来的领路人。

几名士兵正拿着仪器在昨晚少女消失的地方进行扫描,至于昨晚有工人死掉的帐篷,也在今天被拆除,穿着防护服的士兵正在对那块区域进行消杀处理,防止落下什么传染性的疾病,工人的尸体也被早早地处理掉了。

吉尔伽美什头上顶着纱布,正坐在帐篷里翻看着西杜丽收集来的关于工人死亡的报告:

工人45岁,男,死于心脏衰竭,身上无打斗痕迹,也无其他伤痕,无过敏史,晚上吃过的食物和所有人吃过的一样,血液呈自然的暗红色,初步排除食物中毒或他杀。死者面容安详,几乎可以判断他是在睡梦中死去。

“在这名工人入队前,我就有发现他有一些轻微的家族疾病史,但就当时招聘情况而言,他是最合适得到人选。”

“这不怪你,西杜丽。我知道你会尽力去完成我安排的任何事,这件事就到此为止。”吉尔伽美什正通过手提电脑和已经上了飞机的西杜丽做着回国前的最后联络。“回国后,记得优先处理我交给你的事情,昨晚的169件待办事项,你只需要按照我的步骤完成就好。”

“多出来一件?”

“等你看完就明白了。”

西杜丽快速地将平板拉到最下面,果然看到了一个新建的文件夹,文件名为“B”。打开文件夹后,西杜丽的脸上先是露出惊讶,后是担忧,最后变成了兴奋。

“不愧是您,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能做出此等设计,您的爱好广泛到真是令人为之震撼。以您的能力,您该去试试国家领导人竞选,放在古代,说不定还能成为一国之君呢!”

“哼哼哼。”吉尔伽美什十分满意西杜丽这实在又不浮夸的称赞,连连点头的说道:“奉承话再说就过了,西杜丽。本王明白,你就这么继续崇拜下去吧,我会找到宝物,然后震撼整个世界,说不定能让现在的人类史又能往前跨上一大步。”紧接着便是他熟悉而又悠长的大笑声,营帐内外都能听到。

屏幕另一侧响起了飞机起飞前的报告声,吉尔伽美什很快便平复下来,西杜丽的身旁出现了前来服务的美丽空姐,示意她关闭通讯设备。

“我会在拉斯维加斯等您的好消息的,就先挂断联络了。”

吉尔伽美什点点头,屏幕便切断了信号。他合上电脑,起身走出帐篷,刚掀开门帘,室外的热浪就涌到他的身上,他不禁松了松领口,长长呼了一口气。

这里真是太热了,刚走入阳光之下,身上就有要出汗的迹象,炙热的阳光灼烧着他的肌肤,他伸手挡住照射在眼前的阳光,眼前走来走去的人群多少有点烦人,他看了眼手环,突然想到昨晚女人看到人群时的反应时,他心里又有了新的计划。

 

炙烤着大地的太阳终于消失在起伏的沙丘上时,这片刮着风沙的土地就像是进入了另一个世界,除了偶尔能听到的几声狼嚎外,就再也没有别的声音了,这里安静得出奇,相比在城市里的繁华景象,吉尔伽美什似乎更钟情于这里。

而当昨天遇见过那位传说中的少女后,吉尔伽美什从未像现在这样,期待着夜幕的降临。

营地又升起了篝火,干柴在赤色火焰里被烧得噼里啪啦地响,吉尔伽美什独自坐在篝火旁,比起昨晚热闹的景象,此刻他孤独的身影却和沙漠的寂静有种莫名的般配,平日里在阳光下都光彩夺目的金发,在这样的夜里,却被篝火的火光染成了没有攻击性的暖橙色。

他坐在半截插在沙地里的木桩上,认真地翻看着平板,电子屏幕反射的荧光,照在他的脸上,显得他脸色苍白,黑眼圈有些突兀,这片位于阿拉伯半岛上的沙漠,是沙漠、戈壁、城镇的三岔口,深入沙漠以后就更加是人烟稀少,今夜他将工人打发到别的营地,至于雇佣兵们也被分散在周围几百米开外的地方。

这里只需要剩下他一个人就好。

经过昨晚的事,理论上来说,他更应加强营地的防守,被陌生人摸到营地,还没被发觉,这可是行军大忌。但谁都没有想到这个钱多的老板,居然反其道而行,不仅没有加派人手,反而是将他们分散在外围,没有他的命令,谁都不能轻易靠近。

吉尔伽美什干巴巴地坐繁星密布的夜空下,他几乎都没有换过姿势,偶尔能看到他在木桩上简单的伸个懒腰,然后又回到上一秒的姿势。

Lancer透过望远镜看到这一幕,不免在心里嘀咕一句:他真的不是公司财团请来的机器人吗?他觉得吉尔伽美什怕是有什么大病,现在怎么看都不像是个正常人该有的反应。但他不敢多嘴,一旦多嘴就会被骂‘杂修’,这是他的老大教导给他的,所以今晚的计划,他除了服从命令,别无它法。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士兵们都不敢有丝毫怠慢,从各个方向盯着吉尔伽美什的姿态变化,倒是吉尔伽美什却有点架不住困意,眼皮子开始打架。眼睛越来越涩的他,只是伸手揉眼睛的功夫,平板居然从他手中滑落,他下意识弯腰去捡平板时,却没想到自己竟悄无声息地一头栽倒在地上。

这下,雇佣兵们急了。但是他们不敢轻易上前去,就是几秒钟的功夫,吉尔伽美什面前的篝火似乎暗淡了下来,一串曾经出现在电子监控画面的脚印,又一次显现在沙地上,正一点一点地靠近火堆,走向吉尔伽美什,而Lancer的手中正握着一枚按钮,随时准备找准机会按下去。

幻影中,那位带着兜帽的家伙又一次出现在了营地里。

“真是的……掉到哪里去了……明明昨晚都还在的呀……”黑袍发出小小的埋怨声,蹲在地上,扒拉着沙子,似乎是在找什么东西。丝毫没有对倒在地上的吉尔伽美什有一丁点兴趣,黑袍光顾着在沙地找东西,没有注意到身后的吉尔伽美什身体上忽然窜过一道微弱电流。

一声轻微的鼻音过后,吉尔伽美什瞬间从昏迷变为清醒,但起身时却很冷静,他的动作反倒是把黑袍吓得发出一声不合时宜的惊叫声。

“呀啊——!你、你、你、你、你怎么没有睡着啊!”

“嗯?没有啊,多亏了你,我才能睡得这么舒服。”吉尔伽美什像是什么事也没发生似的原地甩了甩手,他的手腕上是用电击枪改造后的手环,刚才就是通过手环传递微弱电流,把他弄醒,虽然减弱了威力,但他的手现在还是麻痹状态,无法自由伸展。

“我的魔法对你这家伙居然没用吗……”少女往后退了一小步。

趁着对方还在惊讶当中,他主动出击,打起了招呼:“嘿,我们又见面了。”

“别擅自和人家打招呼啊……!”听到不太熟悉的打招呼方式,她紧张起来,袍子下的手大概都在抖,而这一切都被吉尔伽美什看在眼中。

没有显露出任何杀气的少女,让吉尔伽美什觉得自己赌对了。也许对方从来就没有像这样好好接触过人类,所以他只要正常的像人类那样与她交流的话,就会引起她的紧张和不安。虽然用这种方式来驯服野猫是绝对会被爪子伺候的。但有的时候会有奇效,比如就是现在。

“我没有恶意,只是想跟你说几句话。”吉尔伽美什打开双手,示意身上没有携带任何武器,少女透过兜帽的缝隙确认了这一点,这才没有第一时间逃离此地,而且也是这么多年以来,第一个见到她,却不会害怕的人。

她也是会好奇,也会为此开心的。

“你、你是不是拿了我东西。”少女重新振作气势,似乎是做了一次深呼吸,借着火光,黑袍下少女纤细的身材似乎变得更加清晰。

“你先闯进我的营地不说,反倒是质问起我是不是拿了你的东西,我的工人死了,你要怎么赔偿?”

“赔偿?笑话?我在这片沙漠待了几百年,你倒是第一个找本女神讨要代价,口气可不小。”黑袍下的女声越来越趾高气扬,一只手插在她细软的腰上。

对方的话越来越多,吉尔伽美什反倒是放下心来,看来是能正常和人类交流,这样的话,那从现在开始,就是他擅长的领域了。

“你的东西?我可没见过。”吉尔伽美什摊了摊手,“你在这片沙漠上游走这么多年,居然掉了个东西都找不到,你也敢自诩‘女神’?”

“口出狂言的人类。”女神的语气变得干脆,她垂下双手,营地里的篝火忽然被一阵诡异的风沙吹灭,习惯了光亮度的双眼,瞬间被黑暗夺去视线,吉尔伽美什的眼前只剩下黑影,以及黑影旁边那支魔枪,在黑暗中闪烁着不祥的红色光辉。

而在营地远处的士兵们却在无线电里炸开了锅,他们看不到营地里发生的一切了。

“虽然今日不是你的死期,但基于你胆敢顶撞本女神的发言,我现在就要用女神的威严来惩治你。”


-TBC-

**********************************

虽然今天是520.但是没有精力写短打了……继续乖乖更连载吧

评论(2)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院铃酱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