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略大,因爱产粮,
佛系写手,随缘更新。

【凛闪】璃火(5)

cp : 艾蕾X吉尔伽美什(吉尔伽美什)【无所谓左右】

※ 现pa架空平行世界 (第一次写,写的不好请见谅)

※ 失忆女神X探险家(财团总裁)

※ 原名:《绽放于指尖》,此为重修后版本,剧情改动较大,所以文章名字也一同改了,

※ 中长篇更新,一周一更3000+

※ 超量私设,OOC算我。本章结束后,为新剧情展开。

以上OK?

********************************************************




*(5)*

黑暗中,银色的电流从女神的脚底下迸发出来,回想几分钟前,光是被削弱后的电击枪击中手腕,就把吉尔伽美什疼得手臂发麻,这要是吃中对方如此气势的攻击,可就真得一命呜呼了吧。

吉尔伽美什这么想着,不知怎么的,嘴角却微微上扬,露出一丝微笑。

“你也只有现在能笑得出来了。”女神将枪刃指到他的眼前,黑暗中闪烁的电流像编织着的银色大网从她身上攀延而过,从她的脚下一直延伸到手臂上,在枪尖处汇聚。

“还真是闪耀,美丽的光。”

“什么……?”谁都无法忽视别人对自己的称赞,就连‘神’也不例外。

女神被他从容的表情弄得一时窘迫,原来不惧她的威严,又不会向她求饶的人类,竟如此地难搞,让她捉摸不透。

“传说中,从未有人见过女神的身姿,想必也没有人能像我这么近的距离见过这道美丽的光,或者说,即便是见过,也死在了这样美丽的枪刃之下。”

“哈,是啊,没有活人能见过这道魔枪的真貌。”女神骄傲地笑着。

“还真是可惜,为什么要让他们睡着呢,让活人见过魔枪的神威,替你传颂女神的光辉事迹不好吗?为什么偏偏要让不该受死的人类,不能见到这样的景象呢。”

女神哑言。

“女神也觉得死亡是件可怕的事情吗?”

“这……”

“是在可怜人类,最终也只能黑暗为被,地为床,来结束一切吗?”

“你到底……在胡说八道什么,我要——”女神攥紧了闪耀的魔枪,却动摇了。

“还真是温柔啊,能掌控人类生死的女神。”

“你这混蛋!”

红色魔枪发射出来的银色光束贴着吉尔伽美什的鬓边擦过,击穿了他身后的帐篷,帐篷上出现一个拳头大小的被火灼烧过的痕迹,这要是打在人的身上,真的只有死路一条。想到这,吉尔伽美什的额头不免滑过一丝冷汗。

“你打偏了。”

“你以为我真的不敢杀你?”

“从头到尾,你也没说要杀我啊。你不过是想惩罚一个不输于你气势的狂妄人类罢了。”

“你、也不像人类。”女神收敛了气势,将魔枪放了下来。

“我当然和那些杂修不一样,我就是我。”

“算了,今天算你走运,天要亮了,我就暂且放你一命。但是我赌上自己的名号,你的灵魂最后一定会由我来收回,你就给我老老实实地活着等我来回收你吧。”

眼看着女神将要离开,吉尔伽美什去捡起地上的平板,此时正值凌晨3点45分。

“距离天亮还有2小时15分钟。夜还长着,你就要走?你的东西不打算找了?”

“我都找不到的东西,还能指望人类?小瞧我吗?”

“我看是你小瞧人类。现在人类的高科技可比你的魔术厉害多了。”吉尔伽美什说着蹲下身去,从口袋里掏出打火机,准备重新点燃篝火,却发现,没有引火物,这熄灭的柴火好像不太容易点着。

说到魔法竟然比不上现代人类的高科技,少女不服气了,打个响指的功夫,熄灭的篝火,忽然就在吉尔伽美什的面前又燃烧起来,险些烧到他的眉毛。重新找回的火光,让吉尔伽美什愣了一下:“好吧,这时候魔法的确比人类的工具好用。”

吉尔伽美什拍了拍手,继续说道:“既然你在我的营地里丢了东西,那我也要好好负起责任来,帮你找到就是了。”

“真的……?”女神歪了歪脑袋望向吉尔伽美什。

“再说了,你真的是觉得那东西是在昨晚掉的吗?不是昨天、前天或者去年。”吉尔伽美什说着在平板上在操作了起来。

被吉尔伽美什这么一问,女神倒有点怀疑起自己来了。

的确。在人间游走多年的她,对时间的流逝早已无法掌握,她的世界里,只有她是一成不变的。去年与今日在她眼中并没有多大的区别,无非是见到的人不同罢了,说不准,就连现在站在她面前的这个金发男人,也许在更久以前就见过,她忽然就有了一种眼熟的错觉。

不过,变得模糊的记忆中,那人金色的头发上,应该还坠着一条淡紫色的宝石才对。

“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是啊,我们不是昨天才见过面吗?”吉尔伽美什的回答显然不是少女心中想要的答案,她稍显失落。

世间那么大,哪有那么巧的事情。

“既然答应了你的事,就算堵上我吉尔伽美什的名字,我也一定会帮你找到。你一定很珍惜对吧,要不然也不会特意来寻找它。”

少女自然地摸向空荡荡的耳垂,那是自她醒来,便跟随她的贴身之物,当然珍贵。

“你在这片沙漠也待了这么久,那作为交换,你也帮我寻一件东西吧。”

吉尔伽美什操作了一会儿平板,便走向女神,将屏幕上的图片亮在她的面前,是一块泥石板的手绘图,泥板上只有两块残片上刻着楔形文字,其余的轮廓中都是空白。                                             

“你找这个干什么……?”女神光顾着眼前从未见过的人类的高科技,没意识到吉尔伽美什站的离她很近。平板的屏幕反光像是夜里的镜子,照出来的白光,让吉尔伽美什这回能清楚地看到对方的样貌了。

除了金发红瞳,那张雪白的肌肤上,两团少女般羞涩的红晕,正挂在女神的脸上,让他本以为女神是生人勿近的冷漠表情上,带上了属于人类的温度。

——真是个可爱的家伙。

吉尔伽美什嘴角微扬,女神注意到对方的视线,连忙转过头去,仓皇地拉低了帽檐。“找这个东西的人,最后都死了,你就不怕吗?”女神的语气变得冷酷,燃烧的火苗也跟着跳动了一下。

找东西不是女神的强项,但是吉尔伽美什既然答应帮她找耳环,她也不是想占人类便宜,毕竟,她很讨厌人类。哪怕只是对方毫无戒备地站在她的面前,此时此刻的她内心仍然提防着吉尔伽美什,没有将真面目展示在他的面前。

“正因为害怕,所以我更需要它。”他的脑海里闪过血泊中央躺着一双人类的手的场景,这是他不忍见到的景象。“这可是等价交换,没有让您吃亏。这个东西被刻画在遗迹之上,所以,女神你不一定见过,但总会听起人类说起过吧。”确认过女神的反应,他似乎更加肯定了心中的猜测,石板上刻画的女人图腾,说不定就是面前站着的家伙。

见女神久久没有反应,吉尔伽美什更是拿出他的杀手锏,摆出了一副在与人谈判时才有的爽朗微笑,没有攻击性的温柔一击,毫无疑问地击中了从未见人对她笑过的女神。女神被那糖衣炮弹打了一个措手不及,身体明显抖了一下。

“为了庆祝我们的交易成功,就友好的庆祝一下吧。”吉尔伽美什没等女神拒绝,直接单方面地承认了对方的默认,趁此机会又发起行动,继而将人类间普通的握手,伸向了她。“还未请教您的名讳呢?”

吉尔伽美什的手悬在半空,女神犹犹豫豫地四下观望,似乎是在做一个艰难的决定,吉尔伽美什也耐心地等待着她的回应。

“就叫我、艾蕾……”女神的声音小得可怜,她刚准备去握住对方的手,甚至有些期待,可还没握上,对方突然就把手收回,按在了耳麦上,碰巧露出他被电流灼伤后留下痕迹的手腕。

“南边有线索了?”

没能握住对方的手,艾蕾有点失落,但她也只是飞快地将手收回,放在胸口上,什么也没说,静静地看着吉尔伽美什像是自言自语似的在和谁搭着话。

“那个你的手……”

“好了,我知道了,我马上赶过来,你们别轻举妄动。”吉尔伽美什的自说自话并没有接艾蕾的话茬,“嗯?你刚才说什么?”

“啊,没什么。”艾蕾赶紧摇了摇头。

“我在南方20公里外的标记点有新线索,你要不要也一起去看看?”吉尔伽美什并没有指明线索代表着什么,但是这样邀请对于艾蕾来说,属实有些难得。

在人间漂泊的几百年里,这样的邀请,有多久没听到,她都快忘记了。谁会邀请一个会招致‘死亡’的女神呢。对于人类而言,她就是灾厄,她就是不幸,谁也不愿与她为伍,而且,除了遗失的耳环,她寻找的东西也在这百年间也被忘得一干二净。

可真是个差劲的女神。

艾蕾的思绪仿佛是被漫长的时间拖进了深渊,混沌吞噬着她不再稳定的灵基,她又独自陷入低沉,垂下眼帘。

“别愣着了,离天亮只剩下2小时了,别浪费时间了,快上车。”趁着艾蕾消沉的功夫,吉尔伽美什早就熟练地跳上了旁边的沙漠越野车。

“不会有好事发生的。”艾蕾情绪低落的应了一句。她的双腿像是陷进沙子里,怎么也迈不出这一步。

“昨晚我的工人是死于心脏衰竭。”吉尔伽美什一只手搭在副驾驶位后面的横梁上,望向艾蕾,“你说是因为那个人快死了,你才会来这里。他死得没有痛苦,我们收拾他尸体的时候,他都是一副安详的表情。你收走他灵魂的同时,也收走了他的痛苦不是吗?你可不是单纯带来死亡的女神,也是温柔赐予别人安息的女神。我正因为是注意到了这一点,所以才决定要帮助你,顺便寻求你的帮助。”

“温……柔……”从未有人用这个词形容过她,她一时间不知道脸上该摆出怎样的表情来接受这件事,她只是双手盖在脸颊上望着脚尖,心里有点暖暖的。

“所以说,我需要你的帮助,艾蕾。”

“……好,反正顺路。”女神难得一次地答应了人类的请求。

 

—TBC—


从下章开始就是新剧情展开,往后会有大量全新剧情增加。


评论(1)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院铃酱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