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略大,因爱产粮,
佛系写手,随缘更新。

【凛闪】璃火(8)


cp : 艾蕾X吉尔伽美什(贤王)【无所谓左右】

※ 现pa架空平行世界   失忆女神X探险家(财团总裁)

※ 原名:《绽放于指尖》,此为重修后版本,剧情改动较大,所以文章名字也一同改了,

※ 超量私设,OOC算我。

以上OK?

********************************************************


*(8)*

每个人都在倾斜的地面上被狠狠地摔了几个跟头。地震的余波未散,所有人都在慌乱中起身逃走,吉尔伽美什也在此刻松开艾蕾。

“你没事吧。”吉尔伽美什的后背被粗糙的地面磨得生疼,也不忘记先关心艾蕾。

“唔,我没事……”艾蕾双手撑在吉尔伽美什的胸口,却发现吉尔伽美什的脸几乎就在头顶,她太久没有这么近距离地接触过活人了,以至于她的第一反应就是一巴掌将他狠狠地推开。

“太太太太——太近了啊!!!!”艾蕾抓起兜帽盖在头上,像上岸的鱼的般从吉尔伽美什的身边跳开,速度快到没有任何人能发现她脸红了。

吉尔伽美什被揍懵了,捂着下巴也跟着喊:“你为什么突然攻击我!”

“谁让你碰我的!”

“那种情况下能做到不触碰吗!”

吉尔伽美什从地上跳起,两人大眼瞪小眼的吵了几句,身边的人们早就爬起来跑得没影,头顶上不断传来隆隆声,一声不同于地震的巨响,斜坡顶端的天花板忽然打开了。

“都别乱动!”Lancer隔得远远的朝他喊。

艾蕾的正后方的斜坡顶端突然落下一块巨大无比的石球,但石球落在斜坡的起始处,保持住了平衡,石球的尺寸足以填满整个坑道,如果它从斜坡滚下来,必定会压扁坑道里的一切。在场的所有人都屏住呼吸,生怕自己一个轻微的举动都会打破石球的微弱平衡,致使它从斜坡上滚下来,看着它如脚下生钉般的定在了原地,在场的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

可是背对着的艾蕾察觉不到身后的一切,所有人定在原地跟个木头人似的,艾蕾皱着眉头瞪着面前举止诡异的众人,正准备拍拍膝盖站起来时,吉尔伽美什却绅士的伸过手来。

“你慢慢的、一点点的站起来,别动得太剧烈。”光线昏暗下,艾蕾读不出吉尔伽美什眼神中的紧张,毫不领情的将吉尔伽美什伸来的手掌一把打开。

“我不需要。”

而蝴蝶效应就在这一秒钟发生。

这看似无关紧要的一巴掌,产生的微弱气流,成为了晃动石球的一克动力,在场人瞪大着双眼,看着石球从斜坡上冲下来,刺耳的石块摩擦声伴随着人的尖叫声,Lancer等人立刻抱头鼠窜的往通道里狂奔起来,吉尔伽美什也顾不得艾蕾的反抗,一把将她从地上拽起来,根本容不得艾蕾挣脱他的手。

“放手!我说了不要碰——!”“既然你现在什么都做不了,就乖乖听我的话!”

艾蕾被吉尔伽美什吼懵了,随后莫名其妙的跟着他跑了起来,这会儿艾蕾才有机会看清了身后的一切,石球在斜坡上不断加速朝人群冲来,就连艾蕾也被那石球的尺寸给惊得张大了嘴巴。

“月亮吗?!”

“别废话了,不要看身后,往前看笨蛋!”吉尔伽美什招呼着艾蕾跟在队伍后面跑,通道并不算宽,最多只能容下三个人并排前驱,吉尔伽美什逐渐带着艾蕾从队尾跑到队伍中央,打头的是Lancer,他拿着火把跑得最快,火焰虽然被拉成带状,也没有熄灭。

石球不断朝人滚来,人群也移动得很快,所有人都只顾着逃命,但在黑暗中拥有绝对视力优势的艾蕾,却率先注意到,他们就快要到达坑道的尽头,而路的尽头是一堵拦住他们去路的墙壁。

“前面就快没路了。”艾蕾念了一句。

“你怎么那么清楚?”吉尔伽美什还在纳闷当中,艾蕾此刻挣开他的手,突然加速度,让她立马就赶超过在队伍最前面的Lancer。

“真是见鬼!她怎么跑得那么快!”就连蝉联4届障碍跑冠军的Lancer也被她的速度给惊掉下巴。

将队伍甩开几十米后,她突然在前方的道路上刹停,可是石球却没有像她那般停下。她看了一眼石球,突然原地蹦了几下。

“她在干嘛……?”Lancer无法理解艾蕾此刻的奇怪举动,疑惑的片刻,吉尔伽美什也渐渐的超过了他。

“她做出这个举动,肯定有她的理由,别落后了,Lancer。”

“老板你也?!!”Lancer一下子傻眼。

Lancer立刻不服输的一鼓作气的赶超吉尔伽美什,却听到远方艾蕾在喊:“都跳过来!”

“跳起来?”Lancer虽然疑惑,身体却不自主的听从了艾蕾的指挥,向前狠跨了一步,跃向艾蕾,在她身旁落地时,他明显觉得脚下的地面微微向下沉了一点,伴随着轻微的‘咔擦’声。

“还有机关?”

“你我的重量都不够。”艾蕾担忧的念了一句。

“你们都像我刚才那样跳过来,这里有个踏板机关,来点重量。”

听到Lancer这么一说,所有人都做出一个冲刺起跳的姿势,吉尔伽美什第二个跳到艾蕾身边,又是‘咔擦’一声,重量仍然不够,随后人们接二连三的跳到艾蕾的身边,石球不断向人群滚来,触动机关的重量仍然未达到,就差队伍最后一个本地佬还未跳上来,但是石球已经十分接近。

本地佬不停的用土话大喊大叫着,似乎是在催促他赶紧跳上来,就连之前腿部受伤的士兵也被人扛着上了机关平台,而最后一个本地佬因为中途跌倒过,等他再爬起来时,已经落后队伍很多了。

吉尔伽美什的目光死死盯在最后一人的身上,他有些担心,就算他跳上了平台,从地面下沉的情况来看,似乎依旧无法触动机关,而且,他跑得太慢,石球几乎都快贴到他的身后,就算他跳了上来,能否来得及触动机关还是个问题。

“来不及了……吗?”吉尔伽美什紧张的咬住指甲。

听到吉尔伽美什的判断,艾蕾让所有人往后退一步,从手中投影出魔枪,只是这回,魔枪上光秃秃的没有任何光芒,和吉尔伽美什第一次见的时候差得太多了。她挥舞着魔枪的姿势,吉尔伽美什以为她是准备将石块劈开时,她却将枪插进了地面。

“降落吧!”她大喊一句,从魔枪上发出的力量,瞬时让整个平台收到冲力般,往下一沉,发出了清脆的‘咔嚓’声。人们脚下的地板瞬间翻转,露出地板下的空间,地板在翻转的同时,队伍的最后一人也被落在了地板的另一侧。而本被他们踩在地上的地板成为了阻隔石球的墙壁。

所有人被突然悬空的地面给摔得人仰马翻,随着两声轰隆的巨响,在人类的惨叫声后,地震也彻底平息了下来。

Lancer等人还在恐惧中抱着脑袋,艾蕾却笔直的站着,将手放于墙壁之上,表情神圣而虔诚,吉尔伽美什从颠倒的视线里,看着艾蕾的嘴唇稍微动了动,却没能听清说了什么。

“穿过那道门,暂时是安全了的。”艾蕾收起魔枪,招呼所有人别再在地下抱头蹲防,顺便使坏的踢了吉尔伽美什一脚,“不懂就别瞎指挥。”

“还说不会帮我们,这不就帮我们渡过第一个难关了吗?还嘴硬。”吉尔伽美什忍不住调侃一句,从地上拍拍灰尘站起来。

虽然所有人都被累得气喘吁吁的,还沉浸在得救以后的缓冲期,但恢复战士般冷静的Lancer,却第一个提起警惕,将手中的步枪对准了艾蕾的脑袋,问道:“话说你为什么如此清楚这里的构造,你到底是什么人。”

“枪对她没有用,你是忘记那天晚上被打的事了吗?Lancer。”

Lancer听过之前二人的谈话,“我知道,你现在无法像那天晚上使用你的超能力,我的枪应该能轻松打爆你的脑袋。”

艾蕾的表情平静,丝毫不像是受到威胁,她仍然戴着兜帽,但Lancer的脑海中却幻想出那源自传说中可怕女人的恐怖形象,艾蕾光是转过身去,Lancer仿佛是被反将一军,手在空气中猛的抖动了一下。

“我没有‘死亡’的概念。你大可现在打爆我的脑袋,就像你杀害的那些本地佬,让我脑浆四溅,但是到了夜里,我便会恢复原样,下一个被敲开脑袋的就是你了,士兵。”

“你!”

“好了,冷静点Lancer,她既然已经帮了我们,就没有再去威胁人家的必要,把枪放下来。”吉尔伽美什开口打了圆场。

“嘖。”Lancer发出一声不爽的咂舌声,这才将枪口慢慢放下。

“不过Lancer想问的话,也是我想问的话。你如果只是光在沙漠上游荡,怎么会对个埋于地下的遗迹如此熟悉,莫不是,这座遗迹与你的身世有关吧,女神大人。”

“你从一开始就称呼我为‘女神大人’,似乎很懂我的样子。”艾蕾继而转头望向吉尔伽美什。

他从地上捡起掉落在地上的火把,照到艾蕾的面前,对方斗篷下的红唇,映衬着跃动的火光,显得十分鲜艳。

“您身上的秘密多得像这沙漠里的沙子,而我的爱好,恰巧是喜欢寻求秘密后面的答案。您不属于这块地域的相貌和打扮,与在夜里熠熠生辉的传奇武器,以及对已逝之人的温柔,您的一切都让我着迷。”吉尔伽美什的敬语用得恰到好处,竟让艾蕾思觉到一丝面前这名人类男性的可怕好奇心。

“你敢当着我的面说这种话,就不怕女神降罪于你吗?”艾蕾将魔枪指到吉尔伽美什的脖子上,这次的距离可比那一晚的近得多,枪刃距离他的脖子只有几公分,这一举动又激得让在场的所有士兵将武器全部对准了艾蕾。

吉尔伽美什没有害怕,反而是投降的举起双手,正打算开口说些什么时,身后的本地佬突然哎呦的叫了一身,所有人目光都集中在了本地佬身上,他的的脚步明明没有移动,身子却在不断向人群靠拢,他身后的墙壁上刻着一个人形被关在笼子里的图腾,而那面墙壁正在不断向他们移动着。

艾蕾看到图腾的那一刻,似乎明白了什么,手中的魔枪也放了下来,幽幽的念叨:“看来,这大概就是所谓的命运吧。”

“什么命运?”这回,吉尔伽美什听清了艾蕾的低语。

“你们都会死掉的命运,你们已经没有退路了。”艾蕾的眼中,面前所有人的脚下都腾起了黑烟。


-TBC-


评论(1)
热度(19)

© 院铃酱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