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略大,因爱产粮,
佛系写手,随缘更新。

【凛闪】璃火(6)

cp : 艾蕾X吉尔伽美什(贤王)【无所谓左右】

※ 现pa架空平行世界 -- 失忆女神X探险家(财团总裁)

※ 原名:《绽放于指尖》,此为重修后版本,剧情改动较大,所以文章名字也一同改了,

※ 中长篇更新,一周一更3000+

※ 超量私设,OOC算我。

以上OK?


************************************************

*(6)*

这片辽阔的沙漠,艾蕾再熟悉不过了。

日复一日地在虚无中行走,眼中只有黑与黄的交替,远处绵延不断的沙丘,像条无限延长的锁链,紧密地连接着天与地,看惯了这样的风景,她却一点儿也不觉得厌烦。

距离太阳升起,还剩下1小时47分钟。

不得不说,吉尔伽美什的驾车技术还是不错的,即便是在黎明前的夜里,仅靠着车头灯的亮光,他也能在满是岩石碎片的戈壁滩上行驶得相当平稳。艾蕾并没有正常地坐在副驾驶座位上,而是背坐在越野车中央的横梁上。

透过后视镜,她的背影正被风紧紧地抱着,勾勒出曼妙的身体曲线,她的身材远比吉尔伽美什想象中的还要纤细,她的斗篷被吹得张牙舞爪地飞着,身体却能平稳地坐在上面一动不动。

她自始至终都没有在吉尔伽美什的面前露出过她的真实面目,这一点,稍微让吉尔伽美什有些不安,他明白,艾蕾还是没有彻底对他放下戒备。星幕下的背影,偶尔能从后视镜中看到艾蕾从斗篷后面伸出手指,漆黑的指甲在空气中描绘着,又或是在风中捉住了什么。

吉尔伽美什一时间看得入迷,没有注意到地上的深坑,车轮滚了下去,又疯狂地弹起,这是他行驶过程中唯一一次大的颠簸,他的身体有那么一瞬间脱离地心引力,要不是被安全带系住,他可能会一头撞在方向盘上。而艾蕾却像被挥动起的球拍击中的羽毛球,短暂的离开横梁,又落回到原处。

“你是想这么快就死吗?”艾蕾稍稍偏过头来,数落了他一句,吉尔伽美什没说话,只是不爽地咂了下嘴唇。漆黑的荒原上,只有这辆行驶的越野车还闪烁着光,距离营地越来越近了,时不时响起的枪声,让吉尔伽美什的心提到了嗓子眼。

“该死的,不是提醒过他们不许随意开枪的吗?那帮傻子到底在干些什么,Lancer你的人到了吗!”

从耳麦中听到枪声过后,与4号营地之间的无线电频道彻底静默,他指派Lancer的人以最快速度赶往目的地,但很快也没有了消息。

他没有千里眼,自然不知道几公里外的营地正在爆发激烈的枪战,只是他明白,枪声一旦响起来,想要停下就没有那么容易。吉尔伽美什猛踩一脚油门,车子像冲出栅栏的公牛,在夜里奔得更凶了。

又过了没多久,终于能看到营地火光,吉尔伽美什一直担心的事情,最终还是发生了——他的雇佣军和莽撞的本地佬们交上火,早把他的命令抛之脑后。

吉尔伽美什握紧方向盘,一边用望远镜观察营地,枪械的火光在夜视镜里格外清晰。艾蕾也被枪声所吸引,从横梁上侧过身来,早已习惯黑夜的视力,远比人类强大,营地里发生的一切,她那双泛着金光的眸子,都能看得一清二楚——

营地上飘出只有她能看到的蓝色魂火,她再熟悉不过了。

她甩了甩脚尖,便在颠簸的横梁上站得笔直,车辆的晃动丝毫没有影响到她的平衡,她将车身当作跳板,微微屈膝下,前倾的身体仿佛是被压紧的弹簧,蜻蜓点水般的功夫,她便像射出的箭弩般飞了出去,产生的反作用力,让车身猛地弹起,在沙地里激起一阵尘暴,吉尔伽美什下意识想去扶她,却扑了个空。

艾蕾一头扎进枪林弹雨之中,飞来的弹片如同雨点般敲打在她的斗篷上便掉向地面,她的身边正爆发着激烈的枪战,哪怕是有人看到突然出现的她,也没有想要停火的意思。

只是她一点也不在乎这场战争的结果如何,她的眼中只有躺在地上渐渐死去的人类。不管对方的肤色是白色,还是小麦色,她平静地蹲在死去的人类身旁,将手放在对方的胸口上轻轻一点,便有一束燃烧着的蓝色火焰从男人胸口飞出,跃进她的掌心。

旁边尚存一息的人们呆呆地望向她,她手捧青火的脸上神圣而又冷漠,顿时心生万千恐惧,嘴里颤颤巍巍地挤出几个字来:“冥界……女神……显、灵了……”他沾满血污的脏手指伸向艾蕾,也咽了气。

艾蕾的余光瞥见了他,嘴角露出似有似无的微笑,抬手间,蓝色的魂火也从男人的身体里飞向她的掌心。

“已经不会再痛苦了。”

紧接着四周更多的魂火汇聚过来,漂浮在她的周围,就在她将要进行下一步仪式时,身后闪起来刺眼的车头灯光,以及猛踩油门的轰鸣声。

“快闪开!”吉尔伽美什洪亮的声音传来,艾蕾一回头,便和明亮的车头灯对上视线,微缩的瞳孔间,被白光填满,越野车正朝着她疾驰而来,她扬起袍子,将所有魂火护住,身子往旁边一闪,越野车便横冲直撞地越过她,冲向人群,随后发出一声爆炸的巨响。

“不是说,不许对本地佬开枪的吗?”吉尔伽美什刚从车上跳下来,便冲到Lancer的面前,二话不说就拎起他的领口,上去就是一顿臭骂:“把我的话当耳旁风了?!”

“BOSS,你听我解释。我们没想动的,但是那群本地佬夜袭营地,我们是正当防卫。”Lancer被吉尔伽美什狠狠地训斥,也不忘拉低他的身子来躲开头顶的流弹。他忽然注意到在一旁的艾蕾,他反倒是像看到一个更大的危险,连忙把吉尔伽美什往身后一拉,“你怎么把这个危险人物也带过来了!”

“现在她已经是我的合作伙伴了,你不要一惊一乍的。”吉尔伽美什推开他的手,顺手牵羊地从他枪袋里摸了一只手枪,“现在情况怎么样了,对面多少人。”

“对面目测有14人,混战中已经击毙5个,还剩下9人。”紧接着又是一声轰鸣声响起,Lancer旁边的掩护体一下子被炸开。“要命!他们还有火箭筒!他妈的真的是本地佬还是武装兵团?BOSS你说我们不还手不等着被打死吗?我的弟兄是来保护你,不是来送死的!”Lancer抱着头,躲开飞来的碎石。

“都这样子,还用等我的命令?你不是恩奇都手下最厉害的家伙吗!”

“野外作战的事情,你少来吼我!”Lancer气不过,直接跳出掩体,冲到最近的一个敌人面前,赤手空拳便将敌人解决,并给吉尔伽美什打了个手势,示意他多注意旁边的艾蕾。

吉尔伽美什这才注意到艾蕾不见了,他刚才光顾着说话,艾蕾什么时候走到敌方阵地里都没发现,艾蕾旁边的本地佬光顾着对Lancer开枪,完全没注意到突然出现的艾蕾,等他惊讶的与艾蕾对上视线时,下一秒,他的脑袋便被打开花,脑浆和鲜血洒在艾蕾的袍子上。看着这一幕发生的吉尔伽美什觉得一阵反胃,但艾蕾不在乎,顺着对方躺下的姿势,轻轻触摸着对方被子弹打穿的地方。

“她……不觉得恶心吗?”Lancer也注意到艾蕾的奇怪举动,他一走神,流弹就划过他的手臂,擦出一条血口。

“队长!”Lancer的小弟们可见不得他受伤,早已受不得命令的压制,也掏出火箭筒对准了本地佬的方向,“去死吧!本地佬们!”

又是一阵爆破的巨响,瓦砾四溅,吉尔伽美什赶紧趴到地上。可就在这时,燃烧的火光里,忽然扬起的风沙,搅乱了现场的一切。

“哪里来的风……哇啊啊啊!!”混乱中人的惨叫声此起彼伏。

枪声终于停了,吉尔伽美什一抬头,艾蕾也暂停那诡异的行为,站定姿势望向刚才爆炸声响起的方向。

“这个风,难道是……”艾蕾第一时间意识到事态的不妙,吹出的风也在那一刻调转方向,变成向内吸的气流,她怀中的魂火便不受控制的,顺着风力被吸走,她的衣裳被气流紧紧地抓住不放,但也无法撼动她的身姿,她稳稳地站在地上,身旁的尸体却一个个被气流卷进黑暗里,就连在场的活人也毫不例外地被那阵诡异的气流给撕扯着。

“是神发怒了!是他们惊扰了——”靠近洞口的人,还没来得及叫喊便被吸走。气流像活了般,将沙尘吹得漫天飞舞,仿若沙尘暴,周围的障碍物被吸得一干二净,风口才渐渐显露出原本模样——

刚才的一发RPG不仅打中了敌人,还打穿了本地佬们一直守护住的遗迹,爆炸产生的破坏力炸开了遗迹的墙壁,风就是从那破口里吹出来的。洞口周围被吸得干干净净,只剩下吉尔伽美什一行人还在风力下苦苦支撑。

可风力还在不断变强,他们也渐渐站不住,趴在了地上,用匕首或者枪械插在地上当作受力点,防止被风吹走,但也有体力不支的人被风吹倒,撞到别人身上,然后被一同风吸进黑洞。

吉尔伽美什指甲盖都在用力地的抠住地面突起的石块,但也支撑不住,身体脱离地面向后飞去,可脱手的那一瞬间,他抓住了艾蕾的手臂,他几乎用尽全力地抱着艾蕾看似纤细却又稳健有力的手。

“你可千万别松手啊!”

“是你们自己闯下的祸。”

“我又不是故意的!这个遗迹本来是在计划之外的。”

“但它在你的地图里。”艾蕾将手搭在吉尔伽美什的手臂上,她并不是想帮忙,反而是想将他从手臂上推下去。

“等等!等等!你要是松手的话,我可就死定了啊!艾蕾!”吉尔伽美什这才明白三日之期原来是如此的接近。

“那这与我又有什么关系呢。”艾蕾将脸凑近,完全不像是在开玩笑,Lancer他们早已接二连三的被吸进黑洞,现在只剩下他一个人还在外面,风的主人似乎不打算放过他,反而变本加厉地要将天地都吸入的气势,拉扯着吉尔伽美什的身体,疼痛感从四面八方袭击着他,想将他拉成一根意大利面条。

吉尔伽美什的手在艾蕾的手臂上倒退,即将脱手之际,他的手环在此刻响起了日出时分的闹钟。

艾蕾如同听到警铃般,浑身一愣,她的目光望向泛红的天边,紧接着双腿离开地面,她的身体连同吉尔伽美什,一同被吸进了黑洞里。在风的余力下,吹起的砂石被全部吸附在洞口上,将洞口彻底给封死。

被太阳光所照耀的土地,又一次恢复往日的宁静。


—TBC—


评论
热度(20)

© 院铃酱紫 | Powered by LOFTER